胃扩张可致胃穿孔

2008-09-14 00:00:00 来源:

  大多起病缓慢,迷走瘦身术者常于术后第2周开始进流质饮食后发病。主要症状有腹胀、上腹或脐周隐痛,恶心和持续性呕吐。呕吐物为混浊的棕绿色或咖啡色液体,呕吐后症状并不减轻。随着病情的加重,全身情况进行性恶化,严重者可出现脱水、碱中毒,并表现为烦躁不安、呼吸急促、手足抽搐、血压下降和休克。突出的体征为上腹膨胀,可见毫无蠕动的胃轮廓,局部有压痛,叩诊过度回响,有振水声。脐右偏上出现局限性包块,外观隆起,触之光滑而有弹性、轻压痛,其右下边界较清,此为极度扩张的胃窦,称“巨胃窦症”,乃是急性胃扩张特有的重要体征,可作为临床诊断的有力佐证。
  本病可因胃壁坏死发生急性胃穿孔和急性腹膜炎。
  实验室检查可发现血液浓缩、低血钾、低血氯和碱中毒。立位腹部X线片可见左上腹巨大液平面和充满腹腔的特大胃影及左膈肌抬高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急性胃扩张有哪些症状?急性胃扩张要如何治疗?

    吃多了住进医院,这让张先生觉得很神奇,毕竟电视上常看到哪些大胃王,一顿就能吃常人十几倍的食物,为什么他们就没发生急性胃扩张?关于这问题,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下急性胃扩张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急性胃扩张的发病机制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